司命小仙

【撒野】危处抵达·序

破镜重圆

私设/慎入

教师丞&摄影师飞

互攻文

-

“你总不爱把我的话听完。” 顾飞靠边点上一根烟,觉得很累。

天黑了,窗外下着小雨。屋里只开了盏暗灯,蒋丞站在客厅另一处阴影里,气压低沉。唯一没眼力见的猫此刻巴巴跑过来蹭着顾飞裤腿,喵喵叫唤,落一圈猫毛。



“你太固执了。你认为的,就必须是对的。”顾飞弯腰把猫抱起 “有时我在想,是不是我的脾气太好,或者是对你包容太过。让你渐渐的不把我的话,我的想法放在眼里。”


“我是你的伴侣,不是你的跟班,更不是你的情绪垃圾桶。以前什么事情跟着你的想法走我觉得没什么,但现在我不乐意了。”

“蒋丞,你扪心自问,你有没有真心依赖过正视过我?还是说你觉得,我和你在一起后还是以前那个无助软弱,没有主见没有想法的透明人?”


顾飞语气很平静,像是在唠家常。

蒋丞也没说话,头一次认真把顾飞的话听完。


“你是这么想的?”  觉得有点冷,蒋丞裹紧了身上的衣服

“我以为…,你会习惯更依赖我一点。”


“依赖?” 顾飞轻轻笑了一声 “你所谓的依赖,就是无休止的控制、观察我吗?”


“顾飞,说话也得讲道理。”

蒋丞终于从阴影里走出来,走到顾飞身边,把已经吸了半截的烟拿下,熟稔的放进了自己嘴里。


“你说我太固执,的确,我控制不住的越来越强势,越来越固执。但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?”

“自从你成了摄影师,就经常出差。十天半个月的,你有主动给我汇报过行程吗?有主动给我多打几个电话让我不那么担心吗?”


蒋丞其实不爱抽烟,但今天不知怎么的,对眼泪被熏出来的感觉格外上瘾。


“每次,都是我主动,我来找你。你不给我打电话,可能你忙。那行,我过阵子给你打。你拍动物拍风景拍其他人拍的上了瘾,不回我信息,那也行,我接着给你发。我所有的主动、干涉,都是担心你想念你在意你。但为什么到你眼里,就成这样了?”


“我怎么没有情绪?我每天七点下班回来屋里一个人都没有。想找你说会儿话,你都在忙。顾飞,我也忙,但我忙起来,不会和你断了通讯。你呢?”


“你说我固执,但我觉得你也相差无几。固执的沉浸在自己的工作里,固执的认为我的关心是在干扰你的工作,固执的认为我没有尊重你的想法。”


“从来不只是我的问题,顾飞。”


猫趴在沙发上,听不懂这两人在说些什么。圆鼓鼓的眼睛瞧瞧这个又瞧瞧那个,最后喵喵两声像是在帮忙打圆场。


“所以你就擅作主张推了我下周的工作?” 顾飞直直看向蒋丞 “你到底想要干什么?”


“聊聊” 蒋丞扯起一抹笑容 “我们很久没有心平气和坐下来好好聊过了。我觉得我们之间出了点问题,是时候想办法解决一下。你觉得呢?”


“我觉得不可理喻” 顾飞吸一口气,转身走到阳台。 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把工作和生活分开?把我的工作扰乱就能解决问题?再说,我们的问题是聊聊就可以解决的吗?蒋丞,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任性?”


“我累了,先去睡了。”

“我下周也不会耽误工作,你别再替我做决定了。”


“喵~” 猫咪像往常那样跟上去想进到卧室,但被顾飞拎住脖颈无情的赶了出来。


*

敲黑板:

He 文一定,但有虐身虐心情节。

互攻,有严重偏向性误入。

争取日更,欢迎讨论。

可指责作者,但角色无辜。

么么哒💓


评论(16)

热度(1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